美記者亡 俄被控用化武對烏東投磷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烏克蘭基輔州警長內比托夫表示,俄羅斯部隊在伊爾平鎮(Irpin)殺害一名美國記者芮諾,另外,波帕斯納市(Popasna)警長 昨晚發文表示,俄羅斯部隊在烏東盧甘斯克州(Lugansk)投放磷彈。國際法禁止在人口稠密的平民區域使用白磷彈。目前俄方還沒有回應證實。

美國記者芮諾13日在伊爾平鎮遭俄羅斯部隊殺害。(圖/擷取自基輔州警長內比托夫臉書)
美國記者芮諾13日在伊爾平鎮遭俄羅斯部隊殺害。(圖/擷取自基輔州警長內比托夫臉書)

烏克蘭基輔州警長內比托夫表示,俄羅斯部隊在伊爾平鎮殺害一名「紐約時報」記者,另有一名記者受傷。不過紐約時報稍後發聲明表示,遭殺害的記者不是紐約時報記者。

內比托夫在臉書寫道:「入侵者無所顧忌,連試圖公開俄軍在烏克蘭真實暴行的國際媒體記者都殺。」

法新社報導,根據在遇害美國記者身上發現的證件,他是來自紐約的50歲影像紀錄攝影記者芮諾。證件中包括一份「紐約時報」識別證,導致媒體報導他為紐時工作,但紐時隨即表示,芮諾喪生時並不是為紐時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