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宣布 辭去工總理事長一職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宣布 辭去工總理事長一職(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工業總會理事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宣布,因種種原因工總秘書長業務無法妥善執行,決定辭去工總理事長一職。

台塑集團今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3/3全台大停電事故,工總發佈新聞稿一事,王理事長認為尚必須斟酌, 待實際原因明朗之後再議。依據總裁提供與蔡練生秘書長LINE對話的內容,蔡秘書長於3/5清晨數次傳訊給總裁,意欲發佈新聞稿,總裁曾表達意見回覆:「有用嗎?」、「沒用!」,「你們去談吧, 多說沒用!」及「這次大停電雖然有設備異常,但發生大停電另有原因,我們要討論什麼?!?!」等。 

台塑集團指出,依據上述,可以明確瞭解王理事長堅持,在尚未釐清停電原因前,不宜發佈新聞。但遺憾的是,蔡秘書長仍違背王理事長的指示,逕自於3/6下午發出新聞稿。 

新聞稿表示,總裁的處事原則,向來都是徹底瞭解事實後,才會提出對策。因此於3/7(一)上午在總裁例行週會,即與各公司董事長討論,深入瞭解本次發生停電的原因,並要求各公司引以為鑑。據瞭解,停電原因是現場人員未依照SOP操作,屬於管理問題,並非缺電所致,因此才要求蔡秘書長暫時不宜發佈新聞,以免混淆社會大眾視聽,可惜蔡秘書長卻假借王理事長指示,對外發佈新聞稿。 

近來,蔡秘書長數次發生未經理事長同意,而擅自決定的情事,因此為規範工總的決策程序,為此設立審閱、呈核的機制,凡重要案件皆須經兩位常務理事審閱,並呈理事長核准,始能對外發佈或執行。然此次行為確實是違反規定,已經影響工總形象。 

王文淵認為,身為工總理事長,無法節制工總秘書長執行業務,因此決定自即日起辭去工總理事長一職。

秘書長蔡練生表示,理事長未告知辭職一事,關於自行發新聞稿部份,認為王文淵也有看過,且討論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 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