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幻象2千戰機台東外海失事 飛官跳傘獲救生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聚焦,最新消息,中華民國空軍一架幻象2000戰機,周一(14日)上午11點29分左右,在雷達上的光點消失,當時在台東志航基地外海例行訓練任務。

對於媒體提問上午是否單機執行驅趕中共軍機的任務?空軍第七聯隊政綜科長黃鼎翔受訪表示,上午是2架次一起執行任務,但只有一架僚機平安飛回。

但國防部回應,幻象2000不是執行共機驅離任務,當時正在執行的是例行訓練科目,同時也結合戰訓任務,同樣內容也會在稍後的臨時記者會重申。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國防部長第一時間向總統報告,總統指示救援優先,幸好駕駛飛官跳傘並且已經尋獲。黑鷹搜救直升機大約12點07分成功吊掛飛行員,目前人員平安、意識清醒,被搜救單位載回基地。總統指示,持續搜尋戰機機體、釐清事故原因。這是國軍8年來發生的第11起墜機事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