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換董總影響開台?NCC:增資到位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年1月19日通過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但上架前爆出鏡電視董事長和總經理都被撤換等爭議,對此,NCC主委今天(14)備詢時表示,發照的行政處分是以公司為主體,沒有重新審查的問題,且目前NCC較關心增資和開台計畫。

立法委員 洪孟楷 VS. NCC主委 陳耀祥:「(你也很震驚?)對對,因為我也是看新聞媒體報導才知道公司發生這個事情。(3月4號突然就換人了,這樣子你當初的參照還有算數嗎?)基本上來講,我們行政處分是以公司為主體跟對象,所以公司主體存在這沒有問題,行政處分還在。」「(鏡電視的開台照走?)第一個就是它的增資的議題啦,我們要求它增資到20億,第二個就是它5月份要開台這議題,這兩個是我們所關注,所以我們在調查過程裡面來講,也請我們同仁去了解一下,會不會影響到他們未來增資還有開台的計畫。」

至於曾有兩位NCC委員提出不同意見書,認為財團申請新聞台為政商關係等說法,NCC主委表示「予以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