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短缺需求攀升 日本二手車首破100萬日圓

受晶片荒衝擊,日本中古車價飆漲2成再創新高。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因全球晶片短缺、新車生產停滯,帶動二手車需求攀高、供不應求,推升今(2022)年2月日本二手車價格首度衝破100萬日圓,創下2000年以來新高紀錄。

報導引述日本二手車拍賣運營商USS統計,今年2月日本二手車平均成交價較去年同月增加16萬8000日圓,漲幅20%,平均每輛達100萬6000日圓(約新台幣24萬7000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雖然汽車生產因半導體短缺而停滯不前,但從訂購到交付新車需要長達半年的時間,對二手車的需求正在增加。但有關人士透露,因代購而上市的二手車數量不多,而且還遠銷海外,日系車大行其道,供不應求,推高價格。

二手車市場資深分析師杉浦誠司分析,除了買家湧入,也有人為了取得價格飆漲的廢鐵而收購二手車,導致供不應求,在多重因素疊加下,預估二手車價格將持續上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