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總理事長:企業界盼5月開放國門、入境免隔離

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右)14日表 示,工商團體代表日前跟蔡總統表達,希望在疫情緩和的情形下,能在5月全面開放國門,返國免隔離。(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今天出席一場記者會時透露,工商團體日前拜會蔡總統,希望在疫情緩和下,5月可以全面開放國門、返國免隔離;蔡總統對此相當重視,當場指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將意見帶回去與院長蘇貞昌研議。

被問到全國工業總會爆發理事長王文淵與秘書長不合的茶壺風暴,許舒博說,他對工總內部情形不瞭解,但商總體系健全,絕不會發生秘書長未經他同意,就把公文發出去的事;他也對追問的媒體打趣說,「大家放心,我不會請辭」。

全國商業總會今天舉辦「第四屆品牌金箔獎」海外僑台商組徵件記者會。對於媒體詢問有關停電懲處事件看法,許舒博表示,他過去擔任立委,很瞭解台電,跳電不是用電不足的問題,但台灣電網很脆弱也是問題,政府應思考如何永備發電量,否則將來一樣會面對缺電、跳電問題。

許舒博說,大家都不喜歡核電核能,但這次核三廠的備載電源還是掛上去,因為沒有其他可以掛;台灣遇到乾旱,水力發電就掛不下去,台灣河流短小湍急,應思考怎樣留住夏季雨量運用,不要讓雨水一下就流到海洋去。

許舒博強調,工商企業界對用電較敏感,反映問題並無攻擊政府的意思,國家是一體的,大家應該一起承擔、一起走出去,不是誰說的就一定對;跳電不管是微幅或大面積都眾所不樂見,不能成為常態,有人為疏失該檢討,有機器設備問題就要汰換。

許舒博表示,工商界日前跟蔡總統報告時,很多人都感嘆現在是「出得去、回不來」,因為外國不用隔離,回來關十天對企業就損失很大。

許舒博說,疫情期間台灣製造業很好,由於台灣沒疫情、上工率高,外國大量請台灣工廠代工,讓製造業突飛猛進;現在各國都開放了,製造業就沒那麼好過,工商界希望政府能跟著國際腳步,調整疫情管制措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