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化肥大王:俄烏戰爭恐引全球糧食危機

根據路透報導,俄羅斯煤炭和化肥大王梅爾尼成科(Andrei Melnichenko)表示,烏克蘭的戰爭是一場必須停止的悲劇,否則將出現全球糧食危機,因為目前化肥價格已超出許多農民可負擔範圍。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俄羅斯煤炭和化肥大王梅爾尼成科(Andrei Melnichenko)指出,烏克蘭戰爭是一場必須停止的悲劇,否則會出現全球糧食危機,因為目前全球化肥價格對許多農民來說已經太高。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多名富商已公開呼籲停戰。梅爾尼成科透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表示,「烏克蘭的事件是悲劇,現在迫切需要和平」。

報導指出,梅爾尼成科自己是俄羅斯人,但出生在白俄羅斯,母親是烏克蘭人,他表示,目睹兄弟民族戰鬥及造成傷亡,是令人非常痛苦及難以置信。

梅爾尼成科認為,農業及食品是這場危機的受害者之一,之前供應鏈已被疫情所破壞,而俄烏戰爭將導致歐洲出現更高的食品通膨,他憂慮貧窮國家可能會出現糧食短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