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當局恐以微信支付涉反洗錢規則 創紀錄開罰騰訊

近年來北京當局已對多家企業開罰,從違反反壟斷法到濫用數據都是開罰理由,今年對中國科技監管並沒有停止,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北京恐將以「微信支付違反反洗錢規定」為由,對騰訊進行創紀錄的罰款。對此,騰訊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近年來北京當局已對多家企業開罰,從違反反壟斷法到濫用數據都是開罰理由,今年對中國科技監管並沒有停止,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北京恐將以「微信支付違反反洗錢規定」為由,對騰訊進行創紀錄的罰款。對此,騰訊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報導提到,知情人士稱,人行在去年底對微信支付的例行檢查中發現這些違規行為,目前罰款規模仍在審議中,可能至少達人民幣數億元。

北京當局已對阿里巴巴集團、食品配送巨頭美團以反競爭商業行為為由罰款,網約車滴滴也被網路安全調查,並迫使螞蟻集團進行業務改革,騰訊旗下的騰訊音樂娛樂去年被剝奪一些唱片公司的專有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