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戰機墜海 專家倡購空中加油機防共軍消耗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台灣軍方,周一(14日)發生8年來第11起墜機事故,近幾年,中共軍機高密度侵擾台灣,外界關切中共企圖車輪戰、資源消耗戰。專家建議,採購空中加油機。

中華民國空軍一架幻象2000戰機,14日上午11點25分左右,墜落台東外海,飛官黃重凱中校啟動彈射椅跳傘落於海面、意識清醒,在多方搜救下,由黑鷹直升機空中吊掛送醫。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 施孝瑋:「我們現在是不是(戰機出事)頻率也高了點,可能在未來,軍方是不是要妥善檢討,有些任務是不是一定,非要派機上去伴飛或監偵,降低出勤率。如果說國軍能引進空中加油機,可能也是很好解決方案之一。讓戰機不用在基地跟空域之間疲於奔命,可以在空域長時間留駐。」

這是台灣軍方8年來第11起墜機事故,總統指示救援優先,並持續搜尋戰機機體、釐清事故原因。近幾年,中共軍機高密度頻繁侵擾台灣,外界關切中共企圖車輪戰、資源消耗戰。台灣長期服役的經國號戰機、1992年採購的F16A-B型戰機,都已做過中壽期性能提升,但是,幻象機沒有。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 施孝瑋:「(因為)法方提供的報價太過高昂。」「既然我們引進66架新的F16 Block 70戰機,就必須非常認真思考,幻象2千戰機未來在中華民國空軍,的使用與存續狀況。」

台灣軍方官員說,這次兩架軍機,是執行驅離中共軍機任務;不過國防部澄清,是執行升空警戒。施孝瑋分析,可能情況例如在戰機升空後,情況改變不需要伴飛攔截,就轉為警戒巡邏,他也舉例1990年代兩岸情況。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 施孝瑋:「但是我們飛機一升空以後,大陸(中共)軍機馬上就折回去,但是我們飛機已經升空、又不可能浪費那個航次,所以戰機就會改成,在周邊相關空域巡邏。(油料與)任務時間差不多,一回去(基地)之後,大陸會又派兩架飛機出來,所以那時候遞補的(台灣)警戒機,要馬上接連升空,大陸當時就跟台灣玩車輪戰式的消耗。」

14日特別的是,幻象機11點25分左右落海,中共軍機11點31分又再次襲擾台灣空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