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金舶獎首增海外僑台商組!盼組台灣國家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為了鼓勵僑台商根留台灣,投資國內市場,商總舉辦的第四屆「品牌金舶獎」首度增設了海外僑台商組,並請來僑委會助攻,期盼吸引全球的台商回台組成國家隊,也藉此協助在台企業拓展國際商機。

為了吸引僑台商投資台灣市場、加速台灣服務業輸出國際,商業總會主辦的第四屆「品牌金舶獎」首度增設海外僑台商組,邀請全球六大洲的僑台商共襄盛舉。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許舒博:「將來(海外僑台商)金舶獎的得主,跟國內的這些金舶獎得主,將來我們可以組成聯誼會協會的方式,讓他們彼此之間可以互相的交流,也把台灣的帶出去,也把所有世界的台商們帶回來,組成一個台灣的國家隊。」

獲獎的僑台商,將有機會與147家公會商機媒合,商總也將提供回台上市、上櫃,引進策略性投資人服務。而這次也請來僑委會助攻,因為目前遍布全球的台商企業有四萬多家,豐富的資金與人脈不在話下,期盼藉此協助在台企業開創國際商機。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 童振源:「我想僑台商在海外都是深耕數十年,如果有他們對文化、對語言、對社會、對政治,甚至是說對法規都了解,我相信台灣的服務業要出去比較容易一點,如果能夠更具體合資的話,我相信台灣的服務業要落地更加容易一點。」

童振源認為,品牌金舶獎將協助台灣服務業出去打國際盃,而在台灣疫情緩和之際,商總理事長表示,工商界希望政府能跟著國際腳步,調整疫情管制措施。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許舒博:「我希望五月可以放寬,回來不要被關,我們希望在整個疫情得以控制之下,我們台灣的這個開放國門的速度可能要加快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