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新總統就職 未來經濟穩定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智利新總統柏瑞克,週五宣誓就職,成為智利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民選總統。他在就職演說中承諾,為民眾開闢一個美好的未來。

智利總統 柏瑞克(Gabriel Boric):「正是智利僅在短短幾年內,你們經歷了地震、災難、危機、動盪,以及全球健康危機和侵犯人權的行為,這些將永遠不會在我們國家重演。」

週五(3月11日),36歲的智利新總統加柏瑞克(Gabriel Boric)舉行盛大就職儀式,成為智利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民選總統。

柏瑞克在就職演講中,承諾聽取各方意見。他還提出要徹底改革以市場為主導的經濟模式,從新分配財富,來對抗不平等現象。

這在2019年曾引發廣泛抗議。有人擔憂,智利數十年的經濟穩定,可能因此功虧一簣。

智利居民 瑪格麗特·加納利斯(Margarita Canales):「我希望智利人足夠聰明,能夠努力工作,可以克服我們所面臨的各種危機,從而實現真正的改變。真正的改變是通過大量努力、大量工作和社會智慧來實現的。」

智利還在重新起草獨裁時代的憲法。新總統柏瑞克將面臨經濟放緩、高通脹和立法機構分裂等一系列挑戰。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