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智慧城市展 24日將首度到高雄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科技的進步,帶給民眾生活上許多的便利,2022智慧城市展今年首度雙主場實體展出,3月24日將移師高雄舉辦,吸引150多家廠商,500個攤位展出,高雄市府表示,期待高雄可以成為新南向智慧推動基地,促成產業推動南向發展。

當輕軌車輛行駛重要路口及到站時,如何運用智慧科技,幫助駕駛安全行駛及車輛如何快速充電行駛?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主任 王志綱:「可以做一個提前預知的動作,就跟我們在路上所看到的一個紅燈倒數的秒數的設計是一樣的,所以在這秒數上面,他(駕駛)其實可以知道說當它的燈號在變,它就會有相對應的秒數可以提供。」

高雄捷運工程局副總工程司 林仁生 :「它這樣充電20秒,它就可以跑一站,這個是相當特別的一個地方,我們高雄環狀輕軌有一個特色,就是它全線是無架供線,在國外它一般是只有幾站沒有架供線,比如說是古蹟。」

2022年智慧城市展,首次以高雄及台北雙主場展出,高雄場將於3月24至26日在高雄展覽館展出,現場還有智慧醫療展區、國營企業結合智慧科技展現數位轉型的運用,以及有70多位國際貴賓,透過線上或線下等方式參與。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 柯勝峰:「這是我們智慧城市展第一次在高雄舉辦,我們感到非常的高興,我們希望能夠跟市府一起能夠推動,南台灣的數位經濟的轉型。」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有這麼多的廠家,有這麼多的技術的運用,(展館)那個地方有演講,那個地方有實際的演說,廠商都在那個地方,你甚至你會不經意的碰到很多外國的市長也會在那出現,預祝大會成功。」

高雄市府在這次智慧城市展打造了「看見新高雄智慧展商機」為軸線的最大主題館,有超過140家廠商、420個攤位展出,希望高雄可以作為新南向智慧推動基地,促成產業推動南向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