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續升烏克蘭戰力 俄國「金庫」在歐洲被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國際社會為阻止俄羅斯的進一步入侵,加大對烏克蘭援助的同時,也升級制裁俄羅斯的「金庫」,來看各國最新的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3月12日授權,向烏克蘭追加價值2億美元的援助,包括武器支援、軍事教育和培訓。

上個月,美國政府已經批准了價值3.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給烏克蘭,包括「標槍」反坦克導彈和「毒刺」防空導彈。

另外,美國國會兩院分別通過了向烏克蘭和歐洲盟國,提供價值136億美元的緊急軍事和人道主義援助計畫。在眾議院的法案中,涉及烏克蘭的資金,大約一半用於軍事援助,另一半是人道主義和經濟援助,預計兩院校對後,將很快由總統簽署實施。

與此同時,美國正與歐洲盟國合作,希望提供更先進的防空系統給烏克蘭進行防禦。

另外,西方繼續嘗試外交解決危機。12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朔爾茨,再次與普丁通話,據法國媒體BFMTV報導,在兩國首腦呼籲俄國「結束對馬裡烏波爾的圍困」後,「普丁沒有表現出停戰的意願」,因此法國表示,將在未來採取新的對俄制裁。

日本則是跟進美國及七國集團,12號也宣布,將取消對俄羅斯的貿易「最惠國待遇」,追加對俄國的經濟制裁,也包括收緊對加密貨幣交易的監管。

自從俄軍入侵烏克蘭後,不少歐美企業相繼終止了在俄國的業務,英國財政部長蘇納克(Rishi Sunak),13號呼籲更多英國公司,減少在俄羅斯的投資。

英國財政部長 蘇納克:「我要清楚的表明,如果企業或投資者需要結束與俄國的金融關係,那政府將全面支持。」

目前,多名俄國富豪在歐洲的資產被扣留,包括俄國億萬富翁安德烈·梅爾尼琴科(Andrey Melnichenko)價值約5.8億美元的全球最大豪華遊艇,還有剛被英國凍結全部資產的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也被英超取消切爾西足球俱樂部董事的資格。歐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些富豪為俄國政府提供了實質性的資金來源。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