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爆發聚集性疫情 全市高校封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重慶日前爆發聚集性疫情,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多名學生染疫。目前,重慶有3個中風險區,全市實行校園封閉管理。

據官方通報,截至3月13號24時,重慶累計新增14例本土確診和3例無症狀,均為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學生。通報稱,本輪疫情所感染為奧密克戎變異株,與目前牡丹江、吉林、昆明三地在病毒序列上100%同源。此前有外地旅居史的0號病人,透過學生食堂用餐和同宿舍樓棟接觸,導致多名同學染疫。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官方公布數據的真實性。

重慶市民徐先生(變音):「就是那幾個中風險的地方嘛,管控嘛,做全員核酸嘛,主要是大學城那一塊,管理學院。」

記者致電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詢問學校如何因應疫情,對方拒絕回答。

目前,重慶市設有3個中風險地區,學校所在的高新區全面開展社區排查。此外,12號起重慶全市實行校園封閉管理,嚴格檢測體溫,查看健康碼、行程碼,無關人員嚴禁進入校園,校內人員非必要不外出。

重慶高新區居民曾女士(變音):「它分了區域的,就說城市管理學院,然後還有協信啦、台北城啦、康居這幾個地方。那地方不要去,去了的話呈紅碼,呈紅碼就要做2次核酸。孩子們就是在學校隔離的。」

重慶高新區大學城商戶 (變音):「學校這些的話肯定是封了的,也是封了幾個小區的,只准進不能出。因為小區離城管校很近,從昨天到今天又有很多新增,高新區大學城這一板塊,他們全部在家隔離。那個學校網課老師通知至少是15天的網課,就城市管理學院嘛,工廠也比較多,全部實行封閉式管理了。」

14號早晨,深圳、上海、重慶等多地網友反映,全國各地行程碼都崩了,出入地鐵、小區、公司、商場都無法掃碼,造成擁堵,核酸檢測也被迫暫停。「行程碼崩了」立刻登上微博熱搜榜首。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