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激烈交鋒7小時 關切台海、中俄結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天(15日)將進入第20天。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和中共最高外交官楊潔篪,昨天在羅馬舉行了長達7個小時的會談。會後,美國官員表示,此次會議是「激烈的」。蘇利文直接向楊潔篪提到,美國對北京與莫斯科站在一起的擔憂,並點名這樣做可能招致的後果。另外,美方也關切,中共在台灣海峽挑釁的作為。

白宮發言人 莎琪:「(蘇利文傳達)如果他們(中共)提供軍事或其他援助,當然是違反制裁或支持戰爭努力,將會產生重大後果。但就這些細節而言,我們將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和盟友協調以做出決定。」

這是自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美中兩國首次舉行高級官員面對面會談,美國國務院表示,蘇利文直接並非常明確提出對中共支持俄羅斯的擔憂,強調若中共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後支持俄羅斯,將影響中國與世界,包括美國在歐洲及印太區盟友的關係。這次會面還提到台海議題,中共官媒老調重彈,稱中方反對美在涉台問題上,所謂的「一系列錯誤言行」。蘇利文重申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聯合公報與六項保證,關切北京在台海附近的挑釁舉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