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傳擬訪歐商討烏俄局勢 白宮:尚未做出決定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白宮官員現正討論拜登總統(圖)未來數週前往歐洲的可能性,以與盟邦商討俄羅斯和烏克蘭問題。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兩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今天透露,美國白宮官員現正討論拜登總統未來數週前往歐洲的可能性,以與盟邦商討俄羅斯和烏克蘭問題。

路透社報導,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一項討論中的計畫呼籲拜登3月23日在布魯塞爾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其他領袖見面,之後再前往波蘭。由於細節尚未敲定,消息人士是在匿名情況下發言。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尚未對訪問行程做出最後決定。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說,美國與北約夥伴和歐洲盟國密切接觸,但尚未對訪問行程做出最終決定。

俄羅斯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掀起自二戰以來對歐洲國家發起的最大攻擊。為了懲罰莫斯科當局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美國與其盟國同步祭出全面性制裁。

根據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表示,目前未討論讓俄羅斯總統蒲亭與美國總統拜登見面的可能性。

俄軍入侵烏克蘭之前2天,白宮發言人2月22日表示,舉行峰會「肯定不在計畫之中」,且必須先降低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才能舉行任何會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