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傳4月起印度廠製造iPhone 13

蘋果(Apple)在印度布局iPhone傳新進展,印度媒體14日報導, 4月起蘋果合作夥伴鴻海印度廠區將開始生產iPhone 13。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
蘋果(Apple)在印度布局iPhone傳新進展,印度媒體14日報導,4月起蘋果合作夥伴鴻海印度廠區將開始生產iPhone 13。

印度當地媒體Business-Standard於14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將在印度生產iPhone 13,蘋果合作夥伴鴻海位於清奈(Chennai)郊外斯利柏倫菩德(Sriperumbudur)的工廠,將在4月開始生產iPhone 13產品。

報導指出,鴻海印度廠生產的iPhone 13產品,將鎖定印度國內與海外市場。

報導表示,原先蘋果規劃鴻海印度廠將在今年1月生產iPhone 13產品,不過當地廠區去年12月發生員工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引爆罕見大規模示威並暫時停工。

外電先前報導,鴻海位於清奈郊外斯利柏倫菩德的工廠,1月中旬已重新開工,工廠需要2個多月時間,恢復到100%的產能。

鴻海去年12月下旬曾公告,透過子公司轉增資印度當地孫公司3.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97億元),市場揣測,這是鴻海集團在印度清奈廠區擴充生產iPhone 13產線所需資金。

蘋果在去年3月上旬向印度媒體證實,在印度製造iPhone 12產品,當時市場人士分析,鴻海集團在印度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廠區扮演關鍵角色;先前鴻海集團在印度廠區已製造生產iPhone XR和iPhone 11等,鴻海集團印度廠區主要設在坦米爾那都省的重要城市清奈。

鴻海也積極布局印度半導體市場,今年2月中旬宣布與印度大型跨國集團Vedanta簽署合作備忘錄,鴻海將透過子公司Big Innovation Holdings Limited投資1.187億美元,與Vedanta成立合資公司,鴻海子公司將持股40%,鎖定印度本土半導體製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