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和談今將再啟 基輔為200萬人儲備兩週食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俄烏第四輪談判3月14日通過視訊方式舉行,雙方經過4小時會談後技術性暫停,今天將繼續。目前,已有超過200萬烏克蘭人逃離家園,而首都基輔郊區的戰鬥,仍在持續。

俄烏雙方在經過三次面對面談判之後,14日的第四輪俄烏談判,以網路視頻的方式進行。不過卻因為分歧過多而不得不進入「技術性」暫停。

烏克蘭代表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當天表示,由於雙方的政治體制差異太大,存在溝通困難。目前談判已進入技術性暫停,15日將繼續談判。

暫停談判期間,雙方需要完成一些額外的工作,並對一些定義進行澄清。烏克蘭方面仍然強調,俄羅斯必須先停火,雙方才能開始討論未來的關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雙方談判期間發佈視頻,稱俄羅斯軍隊正陷入補給不足的窘境,並再次要求俄羅斯做出停火和撤軍的書面保障。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今天是我們抵抗(入侵)的第19天,烏克蘭軍隊以強大的勇氣和創造力堅持著,我們給敵人造成了巨大損失,他們(俄軍)已不知道從哪裡尋找儲備、獲得幫助,尋找對他們這些入侵者的幫助,非常可悲,但我們沒有權利放鬆。」

澤倫斯基同時承諾,烏克蘭人的所有財產和儲蓄都會得到保障,並且將減少對中小企業的納稅,幫助其盡快恢復運作。

週一,俄羅斯繼續轟炸烏克蘭首都基輔,一枚炮彈擊中基輔市中心住宅樓,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三人受傷。

烏克蘭當局表示,西部一個機場和周邊城鎮也遭到襲擊。

當局還說,週一將嘗試通過人道主義走廊,疏散被困平民,並且為基輔200萬居民儲備兩週食物。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