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形同封城 市中心滿眼都是「防護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疫情竄起,波及全國27個省市區,呈「點多、面廣、頻率大」的特徵。其中吉林、廣東、上海的疫情仍在快速發展中。市中心街道隨處可見白衣人員,全市進入了沒有官宣的「封城」狀態。

上海居民:「哎呦呦,(上海黃浦區)復興路、復興路啊,在前頭是黃陂路了,全部是(防護服)、全部是。」

當地人拍攝的視頻顯示,上海繁華鬧市區現在被白色防護服人員嚴密把守。

自3月1日以來,上海疫情大規模反彈。根據官方通報的數據,截至14號,累計新增本土病例,包括確診和無症狀感染者,達到635例。

13日,一直實施所謂「精準防疫」政策的上海當局反覆強調,要「儘早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的目標」。當天閔行區和金山區兩地升級為中風險區。

上海居民:「(黃埔區)肇周路這一塊,建國路、肇周路、順昌路,包括前面的馬當路,全部封了。」

14日,上海又增加兩個中風險區,包括核心商貿區黃浦區。當局要求市民「近期非必要不離滬」。上海全部客運站從14號起暫停營運。此前,全市中小學也已經全部改為在線學習;幼兒園、托兒所停止兒童入園;各高校也已轉為封閉管理。

江蘇太倉民眾:「警察說的,你們去上海待兩個小時、超過兩個小時回來以後,不讓回(江蘇蘇州)太倉,有核酸證明都沒用。」

上海當局雖然闢謠說不會封城,但當下防疫措施對民眾的影響,已經有等同的效應。

上海酒店業管理人員 周斌(化名):「你封不封城無所謂,因為其他周邊的城市不歡迎你。現在周邊城市看到我們像過街老鼠一樣。」

上海居民:「淮海路全部封掉了,茂名高速全部封了,商家全部封了。」

上海酒店業管理人員 周斌(化名):「這(疫情)對上海的經濟又是一次重創,就是因為這個清零政策,這個清零政策跟當地官員的仕途是掛?的。」

當局將本輪疫情大規模反彈,歸咎於華亭賓館管理疏漏。位於徐匯區的華亭賓館,今年2月中旬被徵用為境外人員的隔離酒店。但疫情在全市大範圍大規模的爆發,源頭是否只因境外輸入,外界無法獨立調查。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

河北醫護控「陰陽混住」 上海爆醫護肢體衝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