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營電視台編輯反戰 現身新聞直播現場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俄羅斯民眾即使面臨被拘捕風險,仍在多個城市發起反戰抗議活動。14日,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第一頻道(Channel One)在直播晚間新聞的黃金時段中,一位名叫奧斯雅尼可娃的編輯,現身攝影棚進行抗議,手持標語站在主播後方高呼,「不要戰爭,停止戰爭」,後來畫面被切走,但影片被網友紀錄下來,並被廣傳。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演講時向這名女子表達謝意致敬。奧斯雅尼可娃後來被捕,不過她在舉牌行動前,有錄下自白,呼籲俄羅斯人阻止自相殘殺的戰爭。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編輯 奧斯雅尼可娃:「我父親是烏克蘭人,我母親是俄羅斯人,他們從來就不是敵人,我的項鍊(黃藍白紅色)就是一個象徵。俄羅斯必須立即停止自相殘殺的戰爭。」「我們俄羅斯人有著智慧與自豪,我們應該要阻止這場瘋狂了,起來抗議,不要懼怕,他們無法把我們全部都抓去監獄。」

人權團體艾格拉負責人表示,這名抗議員工已遭逮捕。不過這段影片,受到大量國際媒體轉載,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也轉發,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為良知發聲需要勇氣,停止戰爭,停止罪行,我們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