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中方應譴責俄侵烏.配合國際積極制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美國與中共高層日前在羅馬會談,討論烏克蘭情勢、關切台灣海峽。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15日)表示,美方在會前及事後向台方簡報;外交部喊話中方,應具體譴責俄羅斯侵略,配合國際制止。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也呼籲,中(共)國做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也應採取具體作為,來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中(共)國應配合國際社會的積極措施,來制止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暴行。」「針對這次會談的安排及會談的情形,其實美方已在會前及事後,第一時間向我方簡報,但是基於雙方慣例及台美默契,相關細節我們不便對外說明。」

外交部重申,拜登政府多次強調對台灣「堅若磐石」(rock-solid),立場反映在美方印太戰略報告,也派遣跨黨派資深訪團力挺台灣。面對中共施加的軍事、外交及經濟威脅,台灣將持續加強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與協調,捍衛國際秩序、促進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