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長程輪」美東擱淺 未影響主要航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長榮海運旗下貨櫃船「長賜輪」(Ever Given)去年3月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將近一周時間,雙向航道嚴重堵塞,衝擊全球經濟與供應鏈。昨晚傳出,長榮旗下貨櫃船「長程輪」(Ever Forward),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外海擱淺,長榮海運今天回應表示,「長程輪」目前沒有燃油外洩的情形,正安排潛水員進行水下檢查,確認船體是否受損,強調這起事故不影響其他船隻出港作業。

《WBAL-TV 11》新聞:「一艘貨櫃船仍然擱淺在切薩皮克灣的吉布森島海岸附近,這艘被稱為Ever Forward的船。」

長榮旗下貨櫃船再度擱淺,引起外媒報導關注,美國海岸防衛隊消息指出,13日晚間9點左右,收到消息,一艘1095英尺長的貨櫃船在切薩皮克灣(Chesapeake Bay)觸礁,美國海岸防衛隊表示,這艘貨櫃船停在主要船舶航道外,未危及其他海運權益。外媒報導指出,有多艘拖船馳援,試圖提供協助。

《CBS Baltimore》新聞(2022.03.14):「這艘超過1100 英尺長的船,現在從昨晚 9 點左右開始就被卡住了,海岸警衛隊和馬里蘭州環境部正在協調,讓這艘船重新漂浮。」

長榮海運長賜輪去年3月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將近一周時間,往來400艘船隻全受阻,造成全球供應鏈受到影響。長榮強調,「長程輪」事故不影響其他船隻進出港作業,事發原因正由主管機關調查中。

長榮海運今天(15日)將召開法說會公布去年財報,15日股價開高震盪走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