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第二航廈跳電航警逮2人 移送桃園地檢署調查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11日晚間跳電,航警局刑警大隊大隊長蔣叔君(圖)15日說,已逮捕破壞電纜而導致停電的2名外包工人並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3月11日晚間跳電,航空警察局今天表示,已經逮捕破壞電纜而導致停電的2名外包工人並移桃園地檢署偵辦,相關的作案細節及動機仍待調查釐清。

航警局刑警大隊大隊長蔣叔君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桃園國際機場11日發生斷電情形,第二航廈行李轉盤及大廳停電,更造成旅客不便。

蔣叔君指出,經過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初步調查發現,有可能是人為造成的,發現在第二航廈的地下車道的上方,疑似有電纜被破壞,桃機公司在14日下午3時30分立即向航警局的刑事警察大隊報案。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11日晚間跳電,航空警察局15日表示,桃機公司以為可能是單純電路跳電,後來發現是人為破壞電纜所造成,目前由桃檢指揮偵辦。(圖/航空警察局提供)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11日晚間跳電,航空警察局15日表示,桃機公司以為可能是單純電路跳電,後來發現是人為破壞電纜所造成,目前由桃檢指揮偵辦。(圖/航空警察局提供)

蔣叔君指出,刑大立即派遣各隊部,包括鑑識、偵查人員,調閱相關的資料,當晚就鎖定了兩名嫌犯並查緝到案,案件已報請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目前尚有非常多的細節、動機及相關資料有待釐清。

蔣叔君說,初步了解是2人破壞電纜造成停電進而引發電路中斷,事發當時,桃機公司以為可能是單純電路跳電部分,後來發現是人為破壞電纜所造成,由於人犯剛到案,目前是由桃檢指揮偵辦,航警局將配合地檢署清查細部案情。

蔣叔君表示,2人在現場利用一台升降車爬上天花板貓道,在使用油壓剪剪斷電纜時,造成電纜短路斷電,由於油壓剪被吸在電纜上拿不下來,2人受驚嚇立即逃離現場,隔天仍然照常上班,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是兩名工作人員,立即要求外包公司上班人員集合過濾,兩人發現事跡敗露,立刻步行逃離,刑警隊調閱相關監視畫面後,當下在長榮維修廠棚將人逮捕。

據知情人士指出,鍾姓及徐姓2人原本負責桃機消防水砲架設工程。但對此,桃機公司表示,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一切靜待調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