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桃機停電疑「蓄意破壞」 2嫌疑人聲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近來停電事故頻傳,上週五3月11日晚間接近7點,桃園第二航廈發生跳電,導致出境大廳、美食街都一片漆黑?原本以為是單純的電路跳電,不過追查發現,竟是線路遭到人為破壞,兩名嫌疑人在複訊後被認為罪嫌重大,檢察官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禁見。

桃園機場維護處處長 易顯榮:「事故的地點就在這個,電纜線架上面。」

311桃園機場停電原因有新進展,維護人員巡檢發現,第二航廈行李處理場內的一處電纜,有遭人破壞痕跡,現場還留下一把焦黑的油壓剪,疑似破壞電纜下,產生巨大電弧,油壓剪卡在電纜上。航警局也在14日傍晚,帶回兩名嫌疑人。

航空警察局刑警大隊大隊長 蔣叔君:「這個嫌犯呢,我們也在昨天晚間將他查緝到案,這個案件我們是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不排除是要偷竊電纜?)對,不排除不排除,我們相關的動機都在釐清中。」

事發地點在第二航廈作業及送貨車輛行經的中央車道,進出車輛需許可證,但非管制區域。兩名嫌犯疑似是桃園機場的小包商,熟悉環境,坦承因為缺錢,才對電纜動起歪腦筋,沒想到引發航廈大停電。

營運安全處長 黃啟明:「關鍵基礎設施我們管理的非常嚴格嚴謹,但是這個地方比較屬於開放性,他區域的屬性也不是那麼機敏,這個場域它挑高滿高的,將近四五公尺,所以他是蓄意破壞,很難去防範。」

桃園機場311傍晚大停電,行李輸送帶中斷,美食街也得摸黑清潔,機場除了依法究責求償,也同步提升保安巡檢和們哨管制。 另外,高雄市大社區、燕巢區一帶3月15日也傳出停電消息,造成附近約2000戶停電,台電事後追查,發現一隻燒焦的鳥屍體,研判是鳥碰觸帶電設備造成礙子破裂停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桃園高雄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