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電偵機執勤逾9小時 警戒北韓試射|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日媒:美電偵機執勤逾9小時 警戒北韓試射

日媒NHK設置在沖繩縣美軍嘉手納基地附近的攝影機,捕捉到一架美軍特殊電子偵察機(RC-135S)15日凌晨約2點半左右,起飛執勤超過9小時。南韓通訊社報導指出,美國與南韓判斷,北韓最快有可能在本週進行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實驗,因此,研判這架偵察機是為此進行警戒。

===

馬斯克向普丁下戰帖 以烏克蘭為賭注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在推特發文,對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出戰挑邀約,並以烏克蘭為賭注。馬斯克貼文表示,「我在此向普丁發出單挑挑戰,賭注是烏克蘭」,並在回覆中標註俄羅斯總統的推特,詢問「你同意這場戰鬥嗎?」馬斯克還強調,「我是很認真的」。

===

海域遭電子偵察艦闖入 菲律賓召見中共大使

菲律賓外交部表示,中共艦艇「未經許可」進入菲律賓群島水域。這艘共軍815型(又稱東調級)電子偵察艦在1月29日到2月1日,在菲律賓最大航道蘇祿海(Sulu Sea)航行,並無視一再要求撤離的命令。菲律賓為此召見中共大使要求說明。

===

德台協會煮熱湯替難民取暖 烏克蘭女孩淚謝

日前德台協會(Deutsch-Taiwanische Gesellschaft)的台青會(Junge Taiwan Initiative)與柏林台灣協會成員煮了烏克蘭羅宋湯,給搭火車抵達柏林火車主站的烏克蘭難民食用,駐德代表謝志偉用文字記錄下當時的感人時光。透露有一位來過台灣一年的年輕烏克蘭女孩用中文向他們道謝,她感謝的同時眼淚也掉了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