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2000失事墜海 軍方持續搜索戰機殘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幻象戰機台東知本外海失事第2天,空軍持續針對戰機殘骸進行搜索,海巡也在附近海域,陸續找到20多件機身殘骸,軍方研判受到潮流影響,殘骸往北漂的機率高,15日一早,空軍先派人沿著台東市郊沿岸地毯式搜索,至於跳傘逃生飛官黃重凱,病況良好,目前仍持續住院觀察中。

穿著反光背心,空軍派出地面人員,針對台東沿岸海域,進行地毯式搜索,尋找幻象兩千機身殘骸,前一天海巡在幻象失事的知本附近海域,陸續找到20多件大小不等的殘骸,礙於潮流變化大,軍方研判殘骸可能順著潮流往北,擴大來到台東市郊岸際,持續搜索。

釣客:「好像下午會往北吧,對對對下午會往北,(這邊潮流變化很大)對啦,有時候左右會跑這樣。」

釣客:「(昨天)我在釣那個引擎聲轟,不是爆炸聲那個引擎轟這樣,我就想怎麼發生這個事情,我有看直升機一直出來救援。」

只是幻象兩千交機25年,如今傳出第7起失事意外,究竟是不是跟機齡老舊,料件不足引起機械問題有關,國防部長邱國正,對外澄清。

國防部長 邱國正:「到目前為止妥善率維持標準,都在這個之上,那為什麼可以維持在這個之上呢,因為它料件獲得沒有問題,才能夠達到這個部分標準,所以現在外面沸沸揚揚,講料件不足什麼,不是因為這個緣故。」

飛官黃重凱及時跳傘逃生,目前除了肺有點積水,其餘病況良好,仍需住院觀察,除了搜索殘骸工作,持續進行,傳出國軍也跟民間公司接洽,將針對墜海的幻象兩千,進行打撈。

2018年一架黑鷹直升機,從蘭嶼運送病患途中,不幸墜海,靠著寶拉利絲探測船,成功在1000公尺深的海底,打撈到直升機殘骸,也創下國內深海成功打撈飛機首例,東部海域因為有海溝,深度較深,水下打撈作業難度高,何時展開作業,雙方仍在討論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