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9城爆疫情 上百個高速路口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江蘇省多座城市爆發疫情,目前省內有1個高風險區,3個中風險區。截至14號12時,江蘇有167個高速公路收費站出入口臨時關閉。

江蘇省至少9座城市出現疫情。據官方通報,3月14號,江蘇新增20例確診和27例無症狀,其中常州市21例、連雲港市12例、蘇州市10例、揚州市2例、南京市和無錫市各1例。不過,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數據還有待核實。

目前,連雲港已有111個封控區,區?居民被隔離足不出戶,全市客運、公交停運,線下教學暫停。常州市13號起也停止線下教學,高校實行封閉管理。

連雲港市某酒店 工作人員:「我們這邊都是服務醫護人員了,都是封閉管理。我從5號就一直在這邊,我們是一直在做核酸,很多小區都是居家隔離,小區裡面有配送菜的,好像是自費。」

14號,常州市一工地被劃定為高風險區,另外兩地為中風險區。

常州市新北區居民 陳女士:「就是外地的民工到這裡來幹活的人確診,我們這裡全員做了核酸。江陰這邊有路段封了,不准出行。我們旁邊就是江陰,江陰跟常州這邊要封起來了嘛。他(工人)自己的那個小區封掉了,他們住在一塊的。」

江蘇宿遷市14號也有一地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宿遷市居民 張女士:「就是發現有陽性了嘛,現在就是娛樂場所被關掉了,我們已經集體做核酸了,這幾天都在做。」

此外,蘇州市代管的昆山市14號連發多道通告,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昆,蘇州市以外人員非必要不來昆。

昆山市花橋鎮居民 蘇女士:「現在就是實行7天的封閉式管理,從14號(開始),昆山的通告是只限經濟開發區,只花橋這邊,上海過不來,昆山那邊應該也過不來。如果是外來帶星的全部勸返,所有的應該都過不來。」

網上視頻顯示,很多來到昆山的車輛被要求返回。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