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攝影師基輔郊外遭炮襲亡 三外媒記者殉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烏克蘭首都的戰火持續,3月15日,美國福克斯新聞證實,其資深攝影記者札克澤夫斯基(Pierre Zakrzewski),在烏克蘭基輔郊外遇難。另外,擔任福斯新聞自由顧問的另一記者庫夫希諾娃(Oleksandra Kuvshynova)也不幸喪生。烏克蘭國會的人權首長表示,自俄軍入侵至今,已有3名新聞人員喪生,另有30餘人受傷。

 

福克斯新聞媒體首席執行官蘇珊·斯科特(Suzanne Scott),週二證實了資深攝像師皮埃爾·札克澤夫斯基(Pierre Zakrzewski)遇難的消息。

 

斯科特表示,「皮埃爾是一名戰地攝影師,在為福克斯新聞長期服務期間,報導了從伊拉克、阿富汗到敘利亞的幾乎所有國際新聞。」

 

3月14日,札克澤夫斯基與另一名福克斯新聞記者本傑明·霍爾(Benjamin Hall)在基輔附近進行報導時,遭遇砲火襲擊,兩人同時受傷送醫,記者霍爾仍在醫院治療,而攝影師扎克澤夫斯基傷重不治不幸去世,享年55歲。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