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建國眷村「植市集」來和植物說說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3月12日是植樹節,雲林虎尾建國眷村,邀請許多攤商來辦熱鬧的「植市集」活動,現場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挖寶,小朋友也發現老眷村的趣味。

用廢棄的木頭當花瓶種上綠色植物、還有用撿拾來的飲料瓶子做多肉植物的新家,而這位是用鋁線包覆水苔來種植,陽光透射下來,別有一番韻味。

攤商:「因為它水苔的運用比較廣,它不一定要種在土裡,就蘭花的水苔對,它只要保水度夠,它植物一樣可以生長。」

這是雲林虎尾建國眷村第二屆的「植市集」,活動吸引許多攤商來參與,雖然擺攤是以多肉植物為主,但也有一些烘焙的愛好者前來共襄盛舉,現場相當熱鬧,連小朋友也愛上這個老眷村。

小朋友:「我覺得這裡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可以順便帶一點小植物回去美化家裡。」

遊客:「就是滿輕鬆,而且還復古感的。」

攤商:「在這裡有那個眷村的建築物,然後搭配這些香蕉樹,還有這些高樹,下來就很有植市集的感覺。」

建國眷村活動策展人 劉志謙:「希望說可以邀請在地也好,或是外縣市對植物有興趣的這些店家, 然後呢相對他們的客群,一起帶進來這個眷村裡面,透過不一樣的主題,來活化這個區域。」

植市集把老眷村裝扮的綠意盎然,輕鬆愜意又好玩,熱鬧市集在植樹節這天,讓老眷村充滿活力與生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