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培訓返鄉青年 投入社區成長照生力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嘉義縣老人人口比例已突破20%,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嘉義縣政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攜手中埔鄉裕民社區發展協會,推動青年創業及返鄉發展,成功媒合5位學員,投入社區工作。

在動感十足的街舞中,揭開活動序幕,嘉義縣勞青處攜手中埔鄉裕民社區發展協會,推動青年「返鄉留鄉計畫」,結合社區以多元方式,協助青年返鄉就業及發展,13日舉行成果發表會。

嘉義縣長 翁章梁:「勞青處跟社區合作,那透過年輕人的訓練跟講習,然後一方面可以當作一個平台,媒介他們跟社區做結合,那達到所謂的服務跟就業的機會;能夠帶動社區的發展,也能夠讓老人家得到最好的照顧。」

嘉義縣中埔鄉長 李碧菁:「除了讓大家有覺得有敬老的這樣子的一個觀念之外呢,其實呢我們可以增進跨世代的一個對談、跨世代的一個融合。」

10年前返鄉的翁聖勳,感謝縣府重視青年返鄉與就業問題,培養高階長照經理人走進農村,以工作坊方式進行為期13天培訓課程,吸引20多人報名參加,並成功媒合5位學員進入社區工作,從事長照服務。

中埔鄉裕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翁聖勳:「這次上課課程它實務性表較重,我們是希望說透過這樣的計劃,讓更多的社區他願意舉手說我需要年輕人幫我的社區做更多的事情。」

學員 陳冠蓉:「結業之後,直接能夠跟裕民社區合作,未來能夠一起幫這個社區,還有那邊的高齡者們過更好的生活。」

學員 吳麗娟:「我本身喜歡跟長輩就是互相互動,那也希望透過我們的專業,然後帶領這些長輩身體可以越來越健康。」

縣長翁章梁親自頒獎給學員及講師們。翁章梁表示,返鄉留鄉計畫是創新作為,年青人企劃能力強,公部門投入資源,還可以結合興趣,除了對社區發展有正面幫助,還能讓老人家得到更好的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