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會談 吳釗燮:美向台灣三次簡報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外交部長吳釗燮到立法院業務報告,立委關注烏俄戰爭下台海局勢,以及美中近日會談對台灣影響。吳釗燮表示,美中會談前後,美方都有向我方說明,接下來還會做第三次詳細簡報,顯示美台互信相當深厚。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與中共代表楊潔篪,14號在羅馬會談,觸及烏俄戰爭、台海局勢,立委關注,雙方會談對台灣的影響。

國民黨立委 溫玉霞VS.外交部長 吳釗燮:「在雙方的高層會面之前,(美國)就已經先跟我們做過簡報,會面之後也透過管道立即跟我們做簡報。接下來還會有一場更完整的簡報,充分顯示我們跟美國之間的互信是相當的深厚。」

吳釗燮指出,美中會談焦點在俄烏議題,美國對中共是否協助俄羅斯,施加相當大的壓力。至於蘇利文多次提及一中原則,立委關注外交部對此的態度。

外交部長 吳釗燮:「美國政府它們的回應的方式,傳統的回應方式,就是說它們有它們自己的一中政策,它們一中政策的方式就是一展現在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以及對中國的三個公報上面。所以對我們來講,美國政府說它們的一個中國政策的話,我想這個部分並不是我們需要擔心的項目。」

另外傳出俄羅斯安全部門外洩文件,提到中共內部消息,要在秋天攻台,吳釗燮表示:

外交部長 吳釗燮:「有關於這個文件我不確定這個是不是事實,但是有關於我們國家安全的議題,我相信我們的國防部以及我們國家的相關的單位,都非常的密切關注。我們是不管中共是不是要攻擊我們,或者是什麼時候要攻擊我們,隨時隨地都要做好自我防衛的準備。」

烏克蘭局勢,台海受關注,吳釗燮報告中也提到,台灣成為歐洲印太地區重要伙伴,預告會有更多歐洲國會議員將到訪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台外交部擴大援助烏克蘭 捷克外長、議長謝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