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領袖李進進在美遇刺細節曝光 被通報FBI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六四學運領袖、紐約移民律師李進進,週一早上遇刺身亡,另一位六四學運代表王丹已將事件通報FBI,要求當局徹查案件背後是否有政治預謀。

根據李進進律師樓門對面的「洋洋保險」的徐小姐回憶,3月11日,女嫌犯張小寧曾到李進進的律師樓大聲吵鬧,在警方調停下,李進進律師表示放過張小寧,不打算追究她。

隨後,張小寧在週一早上謊稱向律師道歉,帶著蛋糕上律師樓賠禮道歉,不料身上藏著兩把尖刀。

進門後,張小寧進入律師辦公室行凶,持刀刺向李進進脖子和心臟後,神情鎮定地留在現場等警方到場。

據了解,張小寧在其他人那裡辦理的移民身分面談沒有通過,求助李進進律師接手她的案子,並控告之前給她辦案子的人。李進進律師在做了背景調查後,沒有接手,予以了拒絕。

警方表示,李進進的遺體需要由法醫進行屍檢。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已將事件通報聯邦調查局(FBI),並要求當局徹查案件背後是否有政治預謀。

紐約律師、李進進生前好友 朱偉:「這個女的是拿著刀來的,她是有預謀的,而且刀刀中的都是要害。」

李進進遇害後,華人社區各界紛紛表示哀悼,並在週一下午發出訃告,表示深感悲痛。

紐約僑學法律民運界及李進進生前好友將成立治喪委員會,幫忙辦理李進進後事。

目前,張小寧被控謀殺和非法持有武器罪。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