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配息42元 看好今年商用成長整體獲利率逾6%

電腦品牌廠華碩16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2021年度每股盈餘達新台幣60元, 大賺近6個股本,預計配發現金股利每股42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電腦品牌廠華碩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2021年度每股盈餘達新台幣60元,大賺近6個股本,預計配發現金股利每股42元。華碩看好今年商用產品會高速成長,整體獲利率將維持在6%以上。

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說,今年個人電腦(PC)市場預估年減個位數百分比,華碩仍保持審慎樂觀看法。過去華碩在消費市場占比較高,在商用市場占比較低,這兩年不斷加大投資,包括Chromebook、中小企業、大型企業等領域。

許先越說,雖然華碩商用產品前幾年基期較低,但成長幅度不錯,預期2022年商用產品會高速成長。消費市場在電競、創作者等高成長領域的產品和創新,也都得到市場非常好的迴響。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表示,觀察今年PC產業景氣,近期受到地緣政治風險干擾,還有通膨對消費力帶來的負面影響。但疫情加速推動數位生活型態,帶來的是正向的結構性改變,預期今年PC產業相較去年波動幅度約個位數百分比。

胡書彬強調,華碩過去幾年採取金三角品牌策略和分眾策略,在商用、電競、創作者領域是正確方向,2022年會深化執行相關策略,提高價值含量。

華碩去年第4季品牌營收新台幣1418.29億元,季增9%,年增25%,創單季歷史新高;營業利益123.26億元,季增14%,年增50%;稅後淨利120.58億元,季增6%,年增22%;每股盈餘(EPS)16.2元。

累計2021年度,華碩品牌營收達5004.01億元,年增31%;營業利益482.15億元,年增90%;稅後淨利445.5億元,年增68%;每股盈餘60元。

華碩財務長吳長榮表指出,由於缺料及物流延遲,導致原料及庫存天數有一定的增加。華碩針對今年第1季和第2季設定積極的營收成長目標,目前準備的原料和庫存,預期在接下來2個季度會創造良好的銷售成果,達到存貨去化。

吳長榮說,華碩注意到俄烏戰爭事件可能對需求和總體經濟產生影響,俄羅斯占全球GDP(國內生產毛額)約2%,占全球PC市場比重約2%,華碩已將相關因素納入考量。

整體而言,吳長榮表示,華碩看好2022年營收可顯著超越市場平均,預期今年第1季淡季PC和零組件產品營收都將季減低個位數百分比,但PC營收將年增40%;零組件產品營收因為去年有數位貨幣效應、墊高比較基期,推估第1季營收將與去年同期持平。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