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校友管弦樂團 雄中百年校慶以樂尋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4月1日是高雄中學一百歲生日,校方當天晚上將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行校慶音樂會,在雄中77級校友、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籌畫下,百人管弦樂團要帶領校友們用愛傳承,回家唱歌。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致詞(高雄中學提供)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致詞(高雄中學提供)

這次祝賀百歲生日,校方安排全日慶祝活動,從早上在雄中體育館的慶祝大會,到晚上7時30分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雄中百年校慶音樂會」。音樂會將集結雄中音樂班校友與在校生共組百人管弦樂團,和氣勢磅礡的在校生合唱團連袂演出。

李哲藝表示,雖然在雄中所待的時間不過短短三年,但是在這裡所留下的青春回憶,到今天都還深深烙印在腦海中難以忘懷!這次的音樂會為了讓所有不同器樂及各專長領域的音樂呈現能夠在這場百年盛會中呈現,真的是非常難的決定,感謝校方信任與支持。

雄中百年音樂會記者會大合照 (高雄中學提供)
雄中百年音樂會記者會大合照 (高雄中學提供)

雄中校友會會長劉仁義表示,這場音樂會籌組不易,因為演出的陣容太強,真的是百年一見,那種合作和傳承,完全展現出雄中人多面向的寬廣強大,光用想的都覺得感動掉眼淚。

雄中校長莊福泰說,今年正逢創校百年,所有的雄中校友都有深度的共識,雄中是一所全人教育為宗旨的學校,除了優異的學術學習外,雄中在體育、音樂、美術等課程都同等重視,提供學生深度的文化涵養一直是雄中辦學的重要目標,雄中百年校慶音樂會正展現雄中歷屆校友的文化涵養。

雄中音樂班成立於1986年,近四十年來培養的優秀音樂家,在台灣或國際樂壇都佔有一席之地,包含全球頂尖的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芝加哥交響譽團、費城交響樂團都有雄中人足跡。

這次音樂會陣容包含金曲得主張雅晴、歐陽伶宜、李宜錦,重量級指揮莊文貞、張尹芳等人,將輪番上場演出校友蕭泰然、羅大佑、陳建騏、潘家琳、劉聖賢、曹銘倉、周久渝、林桂如、李哲藝、李哲音等「雄中人的歌」。音樂會最後的高潮,將安排最愛唱校歌的雄中人「校歌大合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