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封城升級 浙江衢州再封區 陸逾百台廠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中國疫情持續升溫,封控地區不斷增加,廣東、上海等地疫情仍在蔓延,卻又再傳出浙江衢州市今天公告「封區」。中共針對疫情一貫採取「封城」措施,目前已經有上百家中國台廠受到影響停工。

中國浙江省衢州市民眾:「現在衢州市衢江區廿里鎮又發現,新冠病毒肺炎病例,這個鎮是個工業園區,人多離市區近。」

馬路幾乎空蕩無人,中國疫情持續升溫,封控地區不斷增加,週三又再爆出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區Omicron蔓延,並且是傳播力更強、隱匿性更高的BA.2亞型,當局針對衢江區、柯城區啟動「封區」,大眾運輸停運,區內只進不出、關閉營業性場所,學校停課、企業停工。

中國廣東省東莞市民眾:「每一個路口這裡都設人了,進不去了進不去了,封街了封街了,阿這個路口全部封了不能進去了。唉難囉,實體店更難啊,這樣搞一下不知道把多少生意搞黃了。」

而廣東東莞封控也升級,從15號開始進行為期一週的「封閉式管理」,企業一律停產,營業場所停業,只留販售基本維持生計產品的店家營業。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有東莞港商表示,只能接受政府命令,完全沒有來自政府的資助或援助。

中國廣東省東莞市民眾:「街上的人都少了很多,唉這樣搞得好像有點嚴重了,搞得人心惶惶,難啊難啊。」

包括深圳、東莞、上海等遭到封控的大城市,預估中國已經有超過上百家的台廠受到疫情停工波及,包括鴻海、大立光、廣宇等大廠都在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