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估358萬人已染疫占半數 美3.5萬人染BA.2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接著看到,香港今天(16日)新增約2萬9千例確診個案,有279人染疫死亡,累計已有4847人離世。港府當局表示,加上快測平台數據,總確診數超過94萬,逼近100萬例大關。港大醫學院先前以模型推算,香港已經有358萬人受到感染。

港大估計358萬港人染疫 股市兩天跌10%

香港週二(3月15日)新增2.7萬例確診,289人死亡,死亡率0.58%。

香港大學醫學院表示,與先前的預測一致,香港第五波疫情已在月初達到頂峰。截至週一,估計有358萬人感染,約佔香港人口的一半。不過,目前官方通報的數字只有70多萬。

受香港及內地疫情影響,香港股市連續第二天下跌超過一千點作收,恒生指數週二收盤報1萬8415點,兩天下跌超過2100點,跌幅大約10%。

白宮發言人:美國正密切關注BA.2發展

白宮新聞發言人莎琪(Jen Psaki)週一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密切關注Omicron隱形變體,或稱BA.2的情況。

白宮新聞發言人 莎琪:「美國目前有大約 3.5萬個病例。我們預計會有一些波動,尤其是在這個相對較低的水平,(病例數)肯定會增加。我還要指出,BA.2更具傳播性,它比Omicron更容易傳播的版本。」

Omicron隱形變體BA.2正在中國爆發兩年來最大的疫情。普薩基表示,中國抵擋不了這波疫情。

白宮新聞發言人 莎琪:「正如我們所看到的,還有目前很多的報導,關於英國,當然還有中國,中國還實施零容忍政策,這大家都知道的。」

目前BA.2占全球最新Omicron病例的三分之一以上。

法國取消大部分口罩令和疫苗令

法國週一(3 月 14 日)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取消在大多數公共場所佩戴口罩的要求,允許未接種疫苗的人進入酒吧、餐館和電影院。

民眾對此表示歡迎。

法國民眾 Virginie De Busschere:「沒有了口罩,覺得輕鬆許多,我們又再次看到笑容,而且不戴口罩工作更愉快,這是一個很大的變化。」

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