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烏犯眾怒!俄遭歐理會除籍 國際法院今裁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21天,超過300萬人逃離烏克蘭,雙方死傷更是不計其數。歐洲最主要的人權組織「歐洲理事會」15號宣布,開除俄羅斯的會籍。另外,國際法院今天也將針對烏克蘭對俄羅斯提出的種族滅絕指控,做出裁決。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21天,監視器清楚拍下,俄羅斯16號對基輔的住宅大樓進行空襲,讓基輔的住宅區滿目瘡痍。

基輔居民 Helena Udina:「我們能有什麼感覺?我們只是過著我們的生活。我們是俄羅斯人。我們一生都在說俄語,沒有人因此而侮辱過我們,也從來沒有人強迫我們說烏克蘭語。」

基輔居民 Anatolii Mysnik:「我們希望這永遠不會在基輔發生。我們這裡沒有任何軍事目標,只是一個住宅區,這裡沒有任何工業的東西。」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數據,從2月24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經有300萬難民逃離烏克蘭,其中140萬是兒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 艾爾德(2022.3.15):「所以,140萬名兒童,在過去18天,每天大約有7萬3000名兒童,再算下來,每分鐘有55名孩童(成為難民)。每分鐘55名孩童,幾乎每秒鐘就有1個孩子(變成難民)。」

歐洲理事會主席 克斯(2022.3.15):「這項議案無異議通過。」

15號,歐洲最主要的人權組織「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在法國史特拉斯堡召開國會議員大會(PACE),以216票同意、0票反對、3票棄權下通過議案,開除俄羅斯會籍。結果一宣布,全場多位議員起立鼓掌。這是歐洲理事會史上第一次開除成員國會籍。未來,俄羅斯不再能夠訴諸歐洲人權法院。

歐洲理事會主席 克斯(2022.3.15):「我們當然感到難過,今天我們要求逐出一名在我們組織待超過25年的成員,但我很高興我們敢於這麼做。很明顯:如果你越過那道紅線,那這個組織就沒有你的位置。」

另外,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 ICJ)也將在當地時間下午4點,針對烏克蘭對俄羅斯提出的種族滅絕指控做出裁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曾奕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