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要響了!週四鋒面抵台 入夜各地轉陣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天氣,明天下半天,鋒面報到,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金馬、北部地區可能出現雷雨,中南部也有零星降雨,有機會成為今天首波春雷。下週一(21日),還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強度甚至比前一波更強。

太陽高照,不少民眾穿著短袖、短褲出門,西半部高溫更熱到破30度,不過,這樣的好天氣,週四中午過後就要變天,鋒面報到,帶來劇烈強降雨。從金馬、到北部地區,可能出現雷雨,氣象局表示,有機會成為今年首波春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打雷的機會,金馬地區、澎湖地區相對是比較高一點的,北台灣地區可能會有一些雷雨發生的機會,像這種雷發生的情況,目前掌握的程度比較困難的,但是還是要提醒,北部地區下雨的情況,甚至有雷發生的情況是比較明顯的,中部地區可能也不排除,大家要特別小心。」

週四鋒面報到、週五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轉為濕涼,還好,週末就會逐漸回升,不過,緊接著下週一、下週二,東北季風再增強,強度比前一波更強、更冷,提醒民眾,冬衣先別急著收。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我們從下週一的低溫,來跟前面一波相比來看的話,這一波來說的話,週六大概在18~20度左右,下一波可能來的更低一點點,不過下一波的低溫,其實目前的資料是很分歧的。有些溫度甚至來到15、16度,目前有些溫度還在18~20度,資料相對比較分歧,但是我們可以確定一點,下週有一波鋒面通過,東北季風稍微增強一點,下週一、二之後的溫度會再轉涼一些。」

春季天氣型態變化大,提醒民眾,留意氣象資訊,免得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