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請中企惹議柯文哲斥抹紅 議員回批避重就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宴請中資企業惹出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6日)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自己公開透明,而且市府關懷外資企業,包括中資,不應該抹紅、把人家當匪諜。而市議員林穎孟則是批評,柯文哲說謊不打草稿,以討論防疫指引為由,卻又偷偷摸摸不公開資訊,不僅雙重標準、也沒有公開透明。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是很坦蕩的人,我也不覺得說吃個飯有什麼問題,但是你不可以說跟美商、歐商、日商吃飯都不用檢討,然後到中商就要處理這很奇怪,不然你就干脆說大陸統統不准來台灣居住,不準來台灣投資那就好了。」

台北市議員 林穎孟:「我過去已經講過非常多次,在歐美商會的這些活動裡面,這是公開的,然後市政府它會自己PO照片、PO新聞稿大肆宣傳,但是在這次中國它是偷偷摸摸要被人家發現,要被擠牙膏,一開始還非常傲慢的,說我就不提供,不然你想怎麼樣,到現在只好被迫提供,但是內容仍然都是在避重就輕,請問這不是雙重標準是什麼?你所謂的公開透明從一開始就沒有做到。」

台北市政府大陣仗回應外界質疑,強調市府與外資企業都有相關會談與參敘。與中企參敘是討論疫情期商務人士入境等事宜。不過使用公款宴請多家中企,甚至以個資為由不公開名單,議員林穎孟批評柯文哲依舊是避重就輕、魚目混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