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姓枇杷上市 五度辦評鑑把關好品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又到了枇杷的產季,南投縣國姓鄉週三(16日)舉辦枇杷評鑑活動,除了提升農民的種植技術,也希望能增加市場競爭力、精進枇杷品質。今年共有45位農民參加評鑑。

大大的果粒、果皮色澤橙黃、沒有皺紋和色斑,除了外觀要上相,還要測重量、手工榨汁測甜度,最後再一顆顆品嚐口感。「南投國姓枇杷評鑑活動」邁入第五年,除了協助農民開拓消費市場,也讓他們一年的辛勞得到回報。

評審委員、台中農改場副研究員 葉文彬:「今年的枇杷其實它的整體的口感來說,它的肉質細緻度是夠的。測下來的話,有7個到8個以上都是在11度以上,也就是說它的糖度都非常高。」

南投縣國姓鄉鄉長 丘埔生:「雖然受到環境的影響,產量比較少,但是它的質地我想是超過前幾年,那這段時間,3月份到4月中旬,都是品嚐枇杷最佳的時間。」

國姓鄉種植枇杷歷史悠久,自1958年至今已超過一甲子,現今整體種植面積約為120公頃,是全國第二大枇杷產區。果皮易剝、果肉厚、種子小且柔軟多汁是它最大的特色。

南投縣國姓鄉公所農經課長 郭俊龍:「主要挑它比較渾圓一點的,它的茸毛是很完整的,它的果皮很好剝,不會黏在果肉上面。」

經過評審委員再三評比,成績終於出爐。由官秋嬌女士獲得特等獎,頭等獎共2名、金質獎3名、銀質獎4名、還有優良獎10名,除了頒發獎狀,還有獎金。

特等獎得主 官秋嬌:「(得獎心情如何?)沒想到啦!這次是第二次得獎。(您覺得種枇杷辛苦嗎?)工作很繁瑣。」

頭等獎得主 賴津松:「很高興!(您覺得您的枇杷為什麼好吃?)枇杷要好吃,施肥很重要。」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 林美珠:「農民栽培他的辛苦,除了他付出的勞力以外,受到天然環境的影響很重要,我們透過評鑑互相能夠切磋。」

現場還邀請所有評審和來賓一起品嚐最新鮮的國姓枇杷,除了為辛苦一整年的農民加油,也希望能帶動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