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千人避難 馬立波劇院毀於戰火傷亡恐慘重

烏克蘭東南部港都馬立波近日有平民避難的戲劇院(Drama Theater)已遭嚴重摧毀,戲劇院兩側的牆壁與屋頂都塌陷。 (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根據今天上傳於社群媒體的影片,烏克蘭東南部港都馬立波近日有平民避難的戲劇院(Drama Theater)已遭嚴重摧毀,戲劇院兩側的牆壁與屋頂都塌陷。

美國私人企業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發布14日取得的衛星影像,當中顯示紅色屋頂的馬立波戲劇院(Mariupol Drama Theatre)外,地面上有著大大的「孩童」俄文字樣,意味著有孩子們在此。紐約時報稱這些字是在12日左右寫上。

紐時引述馬立波(Mariupol)市長幕僚安德留申科(Pyotr Andryuschenko)指出,之前戲劇院內約有1000人,但目前不清楚有多少人生還。

紐時引述馬立波(Mariupol)市長幕僚安德留申科指出, 之前戲劇院內約有1000人,但目前不清楚有多少人生還。 圖為尚未被摧毀前戲劇院資料照。(圖/翻攝自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Kuleba推特)
紐時引述馬立波(Mariupol)市長幕僚安德留申科指出, 之前戲劇院內約有1000人,但目前不清楚有多少人生還。 圖為尚未被摧毀前戲劇院資料照。(圖/翻攝自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Kuleba推特)

他說砲擊行動持續未歇,「我無法評估有多人死亡,沒人能走入斷垣殘壁展開援救或判定有多少人生還。我們希望至少有些人能活著。這是不人道的罪行。」

安德留申科說,民眾躲在戲劇院所有角落,包括地下室與地面一樓。

馬立波市政府在社媒平台Telegram上說,有數以百計的民眾躲在戲劇院內,「(傷亡)規模無法預估。正在釐清罹難者的資訊」。

頓內茨克地區(Donetsk)的最高烏克蘭官員基里蘭科(Pavlo Kyrylenko)譴責俄羅斯發動空襲摧毀劇院。

俄羅斯國防部長否認俄軍對劇院發動攻擊。

俄軍已包圍亞速海戰略港都馬立波一個多星期,切斷平民取得糧食、飲水、電力與供暖。炸彈、飛彈與砲彈落在公寓住宅區、商店與醫院院區上,其中還包括一座婦幼醫院,當地官員很難清點罹難者人數。

已併入烏克蘭國家衛隊(Ukrainian National Guard)編制的極右軍事組織亞速營(Azov Battalion)3日上傳在戲劇院拍攝的影片。根據紐時檢視,影片看到戲劇院內擠滿家庭與年幼兒童,還聽到嬰兒哭泣聲,一名穿軍服武裝男子多次出現在畫面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