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避劇院毀於俄空襲 馬立波市長:可怕悲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天進入第22天,烏克蘭東南部港都馬立波,近日有平民避難的戲劇院遭嚴重摧毀,戲劇院兩側的牆壁與屋頂塌陷。市長17日表示,攻佔者摧毀了戲劇院,這是約千人避難的處所,無法原諒。

烏克蘭馬立波市長 瓦迪姆·博伊琴科(Vadym Boychenko):「又一場可怕的悲劇,我們的生活面對著瘋狂,馬立波已幾乎一無所有,今日看見戲劇院的情況。」

烏克蘭外長發布戲劇院前後對比照片。俄羅斯防長,否認俄軍對劇院發動了攻擊。美國企業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發布14日取得的衛星影像,顯示紅色屋頂的馬立波戲劇院(Mariupol Drama Theatre)外,地面上以俄文寫著大大的「孩童」字樣,提醒有兒童在此。美國媒體稱這些字是12日左右寫上。馬立波市政府透過Telegram發布,數以百計民眾躲在劇院,傷亡規模無法預估,正釐清罹難者人數;市長說,人們遭到砲火、火箭的攻擊,過去五天,市政府盡力確保人道車輛和公共車隊通行,將盡可能疏散更多人離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報導

更多新聞 :

普丁認通膨失業率上升 俄羅斯瀕臨債務違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