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軍援烏8億美元 克宮駁戰爭罪犯指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6日向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再向烏克蘭提供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另外,拜登在記者提問下,形容俄羅斯總統普丁是「戰爭罪犯」。對此,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回應,國家元首發表類似言論,令人無法接受。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早前表示,美國正設法確認俄軍是否有故意以平民為目標。

週三,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介紹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過視頻向座無虛席的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發表演講。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這真的是我們國家、整個歐洲的至暗時刻。我呼籲你們做更多。」

澤倫斯基感謝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他說,烏克蘭此時就像美國的珍珠港,也像美國的911時刻,災難從天而降。

澤倫斯基在演講中放了一段視頻,視頻中,從天而降的導彈摧毀了公寓和居民區。烏克蘭民眾匆忙逃難,孩子們嚇得哇哇大哭。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俄國把烏克蘭的天空,變成了成千上萬人死亡的恐怖之源。」

澤倫斯基再次請求美國及北約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挽救平民,這個要求很過分嗎?」

他說,如果設立禁飛區的要求太高,那麼希望美國援助烏克蘭先進的戰機。同時,他呼籲美國對俄羅斯出台更多更嚴厲的制裁。

在演講最後,澤倫斯基親自用英文向美國總統拜登喊話。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拜登總統,你是你們國家的領袖,我希望你成為世界的領袖。世界的領袖也就是促成和平的領袖。」

演講結束後,全體國會議員起立鼓掌致意。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卡錫:「(俄國)已經犯下戰爭罪,美國和世界不能袖手旁觀。」

在澤倫斯基演講幾小時後,拜登發表全國講話,宣布對烏克蘭增加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援助的武器包括,800套防空系統,9000套反裝甲系統、7000套榴彈發射器等輕型武器,以及無人機。

美國總統 拜登:「這一週,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已經累加到10億美元。這些武器將由國防部直接轉交給烏克蘭軍方。」

對於澤倫斯基再度呼籲禁飛區的要求,拜登沒有正面回應。

當天,拜登還首次對記者稱普丁為「戰爭罪犯」(war criminal)。

美國總統 拜登:「他是一個戰爭罪犯。」

另一方面,俄國總統普丁週三強硬表示,西方試圖支配世界的努力已經走到盡頭,並稱俄國將會把所謂「去納粹化」的軍事行動繼續下去。

俄羅斯總統 普丁:「俄國經濟一定會適應新的現實。」

週三,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做出裁決。

國際法院主審法官 Joan E. Donoghue:「13票對2票,俄國必須停止在2022年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的軍事行動。」

對這項裁決投下反對票的兩名法官,分別來自俄羅斯和中國。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美媒:美將供烏100架彈簧刀俯衝轟炸無人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