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警告中共:若支援俄國將負國際法責任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中)在16日的參議院外交防衛委員會上表示,在知道俄羅斯動用武力的情況下,還向俄國提供支援或援助的國家,將負國際法上的責任。(圖/翻攝自日本參議院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日前有報導指出,中共同意俄羅斯的要求,將提供俄方軍事和經濟的援助。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表示,在知道俄羅斯動用武力的情況下,還向俄國提供支援或援助的國家,將負國際法上的責任。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14日在羅馬會面。蘇利文警告中共,不要對俄羅斯提供任何形式的援助。同時,有外媒報導,中共正準備向俄國提供軍事和經濟的援助。目前中共和俄羅斯官方都否認此說法。

在16日的參議院外交防衛委員會上,日本參議員小西洋之就外媒報導的事情向外務大臣林芳正提出質詢。林芳正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是對其主權及領土完整的嚴重侵犯,嚴重違反了禁止使用武力的國際法。

林芳正進一步強調,在知道俄羅斯動用武力的情況下,還向俄國提供支援或援助的國家,也將負國際法上的責任。他也說,日本將與美國等志同道合的國家一起,要求中共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另外,參議員羽田次郎針對「日中邦交正常化50週年」一事詢問林芳正。林芳正表示,雙方努力建構有建設性且安定的關係很重要;至於「邦交正常化50週年」,目前沒有任何相關活動的打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