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外海強震 豐田、日產北部工廠停工

根據彭博報導,日本福島外海規模7.2強震影響,豐田和日產兩家汽車製造商暫時關閉位於日本北部的廠房。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根據彭博報導,日本福島縣海岸16日晚間發生7.4級地震後,豐田汽車公司(Toyota)和日產汽車公司(Nissan)宣布停止日本北部工廠的運營。

豐田發言人橋本史織(Shiori Hashimoto)發表聲明表示,豐田位於岩手縣、宮城縣的工廠17日仍處於停工的狀態,公司正在評估是否在今日稍晚恢復生產。豐田品牌熱銷的Yaris車款就有在這兩家工廠生產。

報導提到,日產位在福島磐城市的工廠也暫停生產。日產發言人百瀨梓(Azusa Momose)提到,由於員工疫苗接種計畫,該廠原訂於週四、週五停工。

豐田表示,儘管廠房因震災受損,但並未接獲員工傷亡的通報。另外,百瀨梓強調,所有員工已安全撤離,地震沒有造成生產損害,岩城廠房也沒有傳出人員受傷的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