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與國人關切強震 日台交流協會與網友感謝台灣朋友

日本16日晚間發生強震,造成東北地區嚴重受災。總統蔡英文17日上午發推文表達關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隨後也發文感謝蔡英文與台灣民眾的支持。(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日本昨天(16日)晚間發生強震,造成東北地區嚴重受災。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發推文表達關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隨後也發文感謝蔡英文與台灣民眾的支持。

日本福島外海16日晚間發生規模7.4的強震,造成許多地區停水、停電、火災,其中宮城縣與福島縣受災情形最為嚴重。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推特以日文表達關心,祈禱損失能降到最低,並表示台灣始終與日本的大家在一起,如果有任何需要幫助的地方,請隨時告訴台灣。

對此,許多日本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致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透過臉書回應,感謝蔡英文以及總是第一時間關心日本的台灣朋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寫道:「大家的溫馨關懷與慰問我們都已收到,此刻又再度感受到了來自海島鄰居的溫暖。日本和台灣,我們繼續一起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