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限烏軍無人機功能 中國大疆遭Figma封禁帳號

美國知名軟體設計公司Figma日前無預警封停中國大疆創新科技公司(DJI)帳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科技公司(DJI)日前遭美國設計軟體企業Figma封停帳號。外媒報導,俄羅斯一直要求中共軍事援助,而大疆被指蓄意限制烏軍使用無人機的「航空鏡」(Aerospace)特定功能,儘管大疆創新駁斥,但美國仍祭出制裁,凍結其帳號。

物聯網軟件公司Blynk的共同創辦人席曼斯基(Volodymyr Shymanskyy)之前在推特上揭露,大疆限制烏克蘭軍隊使用大疆無人機的「航空鏡」(Aerospace)功能,另一方面卻繼續開放權限給俄軍使用,為俄羅斯提供重要的空中偵察優勢。

不過,大疆美國地區發言人利斯伯格(Adam Lisberg)在推特上駁斥消息表示,大疆注意到烏克蘭某些無人機的「航空鏡」功能出現障礙,但這可能與長時間缺乏電力和網絡連線有關。(大疆)沒有蓄意限制烏方無人機的相關功能。

大疆12日內部收到一封來自Figma的郵件,內文指出,了解到大疆名列美國公布的制裁名單,因此Figma無法再提供訪問權限。

在2020年12月,美國商務部把包括大疆在內的幾十家中企列入貿易黑名單,指控它們將美國的商品和技術用於惡意目的,包括人權侵犯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