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資訊滲透 政院:關鍵是強化數位公民意識

抖音在台關注度高,有學者提醒台政府應留意資訊滲透並監控。 行政院則說,境外勢力滲透無所不在,關鍵還是強化數位公民意識。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抖音在台灣關注度高,有學者提醒台灣政府應留意資訊滲透並監控。行政院今天則說,境外勢力滲透無所不在,並非移除手機軟體就能解決,且若要管制也牽涉言論自由,關鍵還是強化數位公民意識。

一名國小老師昨天在臉書以「抖音一響父母白養」為題發文指出,現在國小學生熱衷使用中國社交軟體抖音(TikTok),現在帶的國小六年級全班都被抖音集體洗腦,且常常用簡體字等;有學者也提醒政府,應留意相關的資訊滲透並監控。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主持院會後記者會時對此表示,境外敵對勢力滲透無孔不入,網路是最便捷的方法,且防不勝防,關於社交軟體的管制將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妥善評估,畢竟牽涉言論自由與法治。

他說,網路訊息認知作戰不斷演化,並不是移除APP就結束,如果民眾無法強化「免疫能力」,用法律或其他方法也不一定有效。

羅秉成指出,應該要從教育等各方面建立民眾的媒體素養,對於認知作戰和危害性言論建立足夠的敏感性,強化數位公民意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