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封城 台企員工確診 塘晏村解封又再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深圳封城第四天,當局今天(17日)公布,這波疫情波及1家台資企業,位在龍華區的建大輪胎宿舍1名員工染疫。另外,還有快遞人員因住的地方「只准進、不准出」,被迫露宿街頭。而疫情重災區深圳福田上下沙,已封控近一個月。其中,上沙塘晏村解封後只隔一天,又再度被封控,昨晚(16日),有部分居民被拉走隔離。

深圳福田上下沙爆發疫情,自2月22號起封控,人員足不出戶,上門測核酸。日前上沙塘晏村調整為防範區,小區解封才一天就又傳出疫情,該村從3月15號12時起再度被封控。

上沙塘晏村居民邱先生:「現在上沙很嚴重的,整個上沙都癱瘓了,上沙塘晏村上面那個山坡,七巷那裡,這幾天發生很多病例嘛,昨天晚上拉了一批去隔離了,現在也沒有酒店住了,拉去那個學校了。」

官方通報,塘晏村14號到16號累計確診47例。16號,該村一處被調整為中風險區,並傳出全村近萬人要在晚上轉移,寵物不許隨人轉移,引發居民恐慌,在網上發出求助信。當晚有部分居民被拉走隔離。

上沙椰樹村居民李先生:「塘晏村昨天爆發了,然後全部拉走了。」

上沙塘晏村居民邱先生透露,深圳蓋了很多方艙醫院,他之前被隔離在方艙醫院,後來移轉到酒店隔離,住宿免費但吃飯自費,美團點一餐至少38元,長期恐負擔不起。

上沙塘晏村居民邱先生:「沙坪那裡建了很多棟的啊,都很空蕩的啊,很高的啊,都是學生在那裡隔離的,我們23號就來隔離了,前幾天才轉到福田這裡嘛,要外面買點外賣很貴的啊。」

此外,深圳信息學院和深圳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宿舍突然在16號被徵用, 塘晏村居民被送到這兩個學校隔離,校方不保護學生個人財產,引發學生不滿。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