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停火談判有進展?法外長:俄是假裝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繼續來看到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情況。這個星期一,烏俄雙方進行了談判。英國媒體報導,烏俄雙方都表示在協議條款上取得了進展,不過,烏克蘭官員對俄羅斯是否真心想要邁向和平抱持懷疑,擔心莫斯科可能會藉此爭取時間,重新部署軍隊,再次進攻烏克蘭。

16號,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兩位知情人士表示,烏克蘭和俄羅斯的談判代表在14號進行會談。雙方討論的暫時性和平協議草案包括15點項條件,包括基輔放棄加入北約,並承諾不設立外國軍事基地或武器,作為交換,由美國、英國和土耳其等盟國向烏克蘭提供保護。不過,《金融時報》指出,「西方國家對烏克蘭提供安全保證的性質,以及莫斯科的接受程度,都將是達成任何協議的一大障礙。」

《金融時報》報導,雖然雙方都表示在協議條款上取得了進展,但烏克蘭官員對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是否真的要往和平前進抱持持懷疑,擔心莫斯科可能會藉此爭取時間,重新部署軍隊,再次進攻烏克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和平會談)這很可能是詭計和假象。他們在所有事情上都在撒謊,克里米亞、邊境部隊的集結。...我們需要向他們施壓,直到他們別無選擇。」

16號,克里姆林宮表示,談判代表正在討論烏克蘭的地位,類似於奧地利或瑞典這樣,雖然是歐盟成員國,但都沒有參與北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說。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3.16):「談判仍在繼續,烏克蘭的談判。在談判中,我方的優先事項非常明確:結束戰爭、保障安全和主權、恢復領土完整,對我們國家的真正保障,對我們國家的真正保護。」

16號,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接受《巴黎人報》採訪時表示,現在俄羅斯只是假裝與烏克蘭進行談判。他表示,「現在只有一個緊急情況:停火、停火、停火。...只有在這個基礎上,你才能談判,因為你不能在槍頂在你的頭上時進行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張可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